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坚决扛起政治任务 坚决走好“第一方阵”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次数:
  10月25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书记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机关及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工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参会。

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正祥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王蒙徽书记在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陈正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陈正祥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工委作为省委派出机关、党建专责部门,必须严格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坚决扛起政治任务、坚定走好“第一方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机关党建事业发展中、落实到岗位履职尽责中。
  陈正祥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对指导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规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贯彻落实党章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正祥要求,要迅速行动、兴起热潮。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王蒙徽书记“五个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抓紧完善有关措施,组织省直机关迅速动起来、学起来、干起来,进一步营造氛围、形成声势、凸显特色;工委机关相关处室,要结合部门职能,迅速拿出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在学习速度、领会深度、拓展广度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发挥中心组领学、专题培训深学、支部集中研学、教育基地践学、群团活动促学作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形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党建引领促先行”相结合,与深化拓展清廉机关建设相结合,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相结合,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做好全年工作上,推动各项工作更进一步、好上加好。
大会现场
  (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