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赴各地各单位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2-11-28 点击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以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副书记邹德文赴市州、省直机关、高校、企业,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11月15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由此拉开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序幕,受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肯定性批示。连日来,陈正祥先后赴宜昌市、省烟草专卖局、省机关事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等进行宣讲。他以《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为题,从读懂新成就、领悟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他指出,读懂新成就,要从“两个确立”“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领会“十年伟大变革彪炳史册”;领悟新思想,要从马克思主义的两个“行”、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两个结合”、推进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的“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融会“党的创新理论生机勃勃”;开启新征程,要从中国式现代化的艰辛探索、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及目标任务等方面通晓“中国式现代化锚定航向”;展现新作为,要从以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以团结奋斗凝聚复兴力量等方面贯通“新的赶考之路奋楫争先”。

  宣讲期间,陈正祥特别注重结合宣讲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中的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具体成效进行举例说明,加深宣讲对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他还深入当阳市、枝江市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交流座谈,面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事例鲜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实践厚度,又有情感温度。要以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准确把握紧跟随,让“读懂新成就”进一步入脑入心;全面学贯凝共识,让“感悟新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实;以学促干明方向,让“开启新征程”进一步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善破题,让“展现新作为”进一步见行见效,奋力在先行区建设中争当先行军,成为先行者。

  邹德文先后深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中南电力设计院,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