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与省档案馆副馆长丰玉霞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12-29 点击次数:

  12月28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会见省档案馆副馆长丰玉霞一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工作。工委、省档案馆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中,丰玉霞受刘仲初馆长委托,介绍了省档案馆基本情况及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一是突出主题主线,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编印《中共湖北省历次党代会文件汇编》,制作15集微纪录片《档案里的湖北答卷》,举办“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系列展陈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馆风建设。以“馆风建设年”为契机,通过学习讨论、查摆研判、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和总结提高相结合,馆风建设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日益凸显。三是狠抓廉洁文化,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学习交流、“建清廉机关、树兰台新风”演讲比赛、“兰台新风”书法临摹暨创作比赛、新招录公务员专题廉政培训等系列活动,全面营造廉洁机关文化氛围。

  陈正祥同丰玉霞一行就机关党组织换届、党务干部培训、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省档案馆抓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档案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工作推进有力、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特别是发挥档案部门资源优势,开展了大量编研宣传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陈正祥强调,省档案馆作为省委直属单位,要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湖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的自觉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加强党对档案工作领导的坚定性,坚定不移地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二是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强化部门职能,坚持以“创、新、活、动”谋划党建工作思路举措,大力推动机关党建与档案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尽快完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党支部换届工作,完善组织架构,补齐短板不足,夯实党建基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质效实现整体提升。

  (工委研究室、省档案馆机关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