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行“学思践悟新思想·机关党建促先行”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6-03 点击次数:

交流研讨会现场

  6月1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行“学思践悟新思想·机关党建促先行”交流研讨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徐辉、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阳以诚、工委组织部部长张新民、工委研究室主任张友斌紧紧围绕学习调研作交流发言。

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徐辉、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阳以诚作交流发言

工委组织部部长张新民、研究室主任张友斌作交流发言

  陈正祥以《对标补短板 实干显担当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当前全省机关党建所处的总体方位,可以概括为两期交汇,既是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也是质量提升的转型关键期,面临一系列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变量,形势逼人、时不我待。在机关党建时代大潮中,全国、全省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我们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有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敢于超越,奋力追赶,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

  陈正祥强调,机关党建要思想引领破冰。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思想解放的速度,代表着发展的速度。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总钥匙,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要增强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紧迫感,摒弃“守摊子”思想、“等靠要”观念,冲破思想藩篱、打破路径依赖,推动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要树立“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决心,与强的比、和快的争、向高的攀,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

  陈正祥强调,机关党建要两务融合赋能。机关党建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才能有为有位、有力有效。要在大党建中走在前,准确把握党的工作、党建工作、党务工作的内在关系,立足全省党建大局,结合机关特点、部门职责、基层所难、党员所盼,统筹谋划思路举措,推进任务落实,创优方式载体,发挥示范作用。要在大融合中出实招,强化“一盘棋”思想,把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要在大发展中求实效,深化拓展“机关党建促先行”,搞清楚机关、机关党建能够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做成什么样,找切入点、找结合点。

  陈正祥强调,机关党建要同题共答提质。当前,机关党建需要解决的课题很多,既有重大理论问题,又有实践难点问题;既有制度机制问题,也有贯彻落实问题。要“守正”传承,也要“创新”突破,凝聚智慧、合力破解。要充分利用这次主题教育“大调研”,把全省机关党建情况摸清、把难点堵点问题找准,要群团联动、打造增长点。

  陈正祥强调,机关党建要改进作风增效。书记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机关各处室要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对每项工作都要认真研究、严格把关、提高质量,决不能应付了事、一推了之;每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要对标履职,务实工作,发挥应有作用。工委书记班子将持续用好考核“指挥棒”,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年轻干部用起来,着力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老大难问题,逐步形成“个人埋头干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良好政治生态。

  工委书记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工委机关及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工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