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深刻把握“五个始终” 扎实做到“五个结合”
省农科院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次数: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22日上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刘晓洪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全体院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长游艾青全程列席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他传达学习了《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报告精神。游艾青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新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描绘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明确提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全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为推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和全国现代农业基地贡献农业科技力量。
  刘晓洪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彰显了时代性、政治性、指导性,是一个高举旗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为今后湖北发展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是指导全省奋进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我们抓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奋斗目标。
  刘晓洪指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刻把握“五个始终”。一是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我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始终把牢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历史机遇。以发展的眼光深刻领悟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大意义,找准农业科技切入点,顺势作为,强化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科技支撑。三是始终明确此次会议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中心大局,找准定位,明确目标任务,不断深化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勇拼搏,推动省农科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四是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闯劲、拼劲、韧劲。全院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信念,迎难而上、自我加压,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啃硬骨头,着力解决制约省农科院发展中的难题、难事。教育引导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保持潜心科研的定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农业科技重任,勇攀农业科技高峰,推进省农科院科技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五是始终体现农业科技担当作为。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践行科技兴农、科技强省使命担当,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加强省农科院“4+N”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南湖基地、鄂州基地、金水基地、华中药用植物园;N个科技示范基地),推动打造全国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助力打造全国现代农业基地。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和强县工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助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县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刘晓洪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联系全院工作实际,扎实做到“五个结合”,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实施农业科技“五五”工程相结合,与提升干部人才队伍能力素质相结合,与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相结合,学深学透、先学先做,铆足干劲、奋起加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拼搏冲刺,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农科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