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争当宣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的主力军 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动员部署下基层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7 点击次数: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将学习宣传宣讲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定9项工作任务,推动学习宣传宣讲党代会精神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度结合。
  一是通过五项举措迅速兴起学习热潮。通过召开校委会传达学习、举行校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座谈会、第一时间邀请党代会报告起草组负责同志来校宣讲、及时组织主体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交流、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在全校范围内兴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推动党代会精神进入学员头脑。设计和开发“3+8”党代会精神课题体系,“3”即《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意义与目标定位》《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与实践路径》等党代会精神核心课程;“8”即《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高质量发展底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加快四化同步发展步伐》《着力打造科技强国制造强国文化强国新高地》《大力实施强县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城乡治理体系》《改善民生保障水平夯实共同富裕基础》《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等重点课程,在全校开展课题招标,引导教师进行集中备课、集体攻关,引导学员全面系统学习党代会精神。
  三是推动党代会精神飞入千家万户。选派骨干教师到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宣讲党代会精神,支持教师走出校门到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开展宣传宣讲。
  四是深入市县党校指导全会精神宣讲。坚持全省党校一盘棋,以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师到市县党校,指导基层党校开展党代会精神备课宣讲,发挥党校系统宣传宣讲党代会精神的主力军作用。
  (省委党校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