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团省委召开书记(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次数:
  6月22日上午,团省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团省委书记(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蒙徽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阐明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彰显时代特色、契合湖北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省各级团青学少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党代会精神内化为思想武器、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湖北团青事业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聚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系统深入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对标对表、循序渐进、谋定后动、谋定快动,迅速在各级团青学少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各级团的领导班子带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自学,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并针对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特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适龄化学习宣传。要紧扣为党育人主责主业,深入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系统构建平台和载体,做优做强“青年大学习”“强国新‘声’代”“青春湖北”三大品牌项目,不断增强思想引领力、价值塑造力。要统筹谋划全面服务建设先行区工作,在今后五年“九大工作”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见效点,持续打造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链条,深化推动“青科十条”“乡村振兴十条”“思想政治引领十条”等关键性举措落地落实。要建强青年人才工作支撑,统筹做好各领域青年人才工作,健全完善人才挖掘培养、联系服务、吸纳举荐、典型选树、宣传报道等工作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能力和人才工作水平。要纵深实施《湖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以湖北青创园建设和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为支撑,加强政策倡导和协调。要扎实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三联五助”工作落地落实,把“我为青年做实事”项目办好、做实,努力当好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策划实施好“社区青春行动”计划,推动共青团在社区治理中形成富有时代特色的组织体系、工作方式和运行机制,为助力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贡献青春力量。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纲要》,在团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管理上全面从严,深化全省共青团“清廉机关、勤廉团干、青春风貌”三项建设,努力塑造清新严实的团组织形象和清澈纯粹的团干部气质,激发团干部闯劲、拼劲、韧劲,激励广大团干部踊跃投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生动实践。
  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部室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团省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