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二十大 机关党建促先行

省档案馆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青年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次数:
  10月21日上午,省档案馆青年读书会21名会员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讨论交流活动,副馆长刘志成出席活动。
  会上,青年读书会成员集体摘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青年读书会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李刚、张满、陈柯言、张佳慧、肖园园、潘雷鸣六位青年干部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李刚以“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在践行中彰显使命担当”为题,从坚定信仰、勇于创新、敢于斗争、涵养廉洁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张满紧紧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用“变革”“奋斗”“青年”三个关键字概括了学习心得。陈柯言从“三个务必”出发,重点交流了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解,表明了做好档案工作的决心。张佳慧围绕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畅谈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肖园园、潘雷鸣分别结合档案查阅服务工作,分享了贴近群众需求,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学习收获。自由发言阶段,读书会其他成员结合本职工作,谈认识,谈感悟,谈打算,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副馆长刘志成与大家交流研讨学习体会时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学习报告全文,深刻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深入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沉心静气,厚积薄发,努力创造档案事业发展的累累硕果。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进湖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省档案馆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