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社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点击次数:
  7月19日下午,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会。在前期个人自学、晨读集体学、支部主题党日学、理论中心组示范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交流学习体会、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委书记雷邦贵主持,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雷邦贵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雷邦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全面系统学、反复思考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雷邦贵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汲取精神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坚持干事创业、拼搏奉献,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院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事”,在服务中心大局、助推支点建设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作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统战贡献。
  (省社会主义学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