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农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7-22 点击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7日-19日,省农科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院党委书记刘晓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全院副处以上党员干部,两站、各工作专班、院社区、诺沃孵化器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邀请专家宣讲、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省社科院院长刘光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从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三个方面,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为读书班成员作了一场生动、全面、透彻的辅导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我们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刘晓洪在主持读书班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为主题,高度凝练阐述了我们党四个时期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路径,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总结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壮丽诗篇,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新的起点。
  刘晓洪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永葆奋斗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是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刘晓洪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三个紧密结合”。一是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理论武装头脑,往深里学、心里学、实里学。二是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与农业科技工作和科技自立自强紧密结合起来,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农业科技创新重任,躬耕田野,振兴乡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省农科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