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29 点击次数:
  7月26日上午,省社科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新、安向荣、陈昀,秘书长吴红斌出席开班式。省社科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
    
  读书班开班第一课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郭群英作《以史鉴今 开创未来》专题宣讲报告。郭群英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七一”讲话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以史鉴今开创未来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梳理、系统阐述,并结合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深入解读,为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讲解透彻,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较强的专题宣讲课。
  喻立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极为丰富、视野极为宏大、意义极为深远,蕴含一系列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对于包括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内的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喻立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专题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学讲话、悟思想,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举办读书班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干事创业担当的务实举措,是强化履职尽责能力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参加读书班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
  喻立平要求,要突出学习重点,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学习百年党史相贯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并在学习基础上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实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注重学习成效,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六个深入领会”目标任务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成效推动湖北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社科力量。
  (省社科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