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点击次数:
  8月27日下午,湖北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讨交流会,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主持会议。副局长周辉义、项俊和局系统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马在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进一步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
  周辉义、项俊同志作为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以《以伟大的建党精神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为题作中心发言;万年春同志作为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以《时代的宏文 奋进的号角》为题谈学习体会;王彦博、严红同志作为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分别以《深刻领悟“五大意义” 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最新成果 行动指南 前进号角》为题交流学习体会。
  马在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同志们的学习有深度,怀着对理论崇敬的态度,认真学习;认识有深度,交流选取某个角度深刻分析,阐述自己的感悟体会;实践有担当,把理论学习落脚到工作责任、工作岗位上。他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进一步把握新征程上的新使命结合起来,深入领会,活学活用,汲取力量,开创未来。二是要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加深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理清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锤炼坚强党性。三是要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进一步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在强化老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完善老干部服务体系、发挥老干部在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积极作用、强化老干部工作部门工作责任上继续努力。
  此次集中研讨交流是省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的重要组成部分,8月25日至27日,局系统党员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观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的宣讲视频,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喻立平作辅导报告,集体上“电影党课”,以处室为单位交流学习体会。
  (省委老干部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