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0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深入学讲话 奋进建支点”学习实践活动,9月2日至9月3日,省委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务干部培训班。省委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省委讲师团成员,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光远受邀作宣讲报告。
    
  刘光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从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整个辅导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
  省委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汉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指南。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全办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外事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赓续党的对外工作的红色基因、优良作风、光荣传统,践行“外事为民”宗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我省高水平开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外事部门支持湖北“建成指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实际成效,在做好“两个服务”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培训班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安排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及党史学习教育官微平台等相关学习资料,组织开展党务干部培训班,对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与规范进行培训指导。
    (省委外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