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作协举办“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9-0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9月1日至3日,省作协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为期3天,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学习。
    
  9月1日上午,读书班开班仪式在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会中拉开序幕。党组书记文坤斗主持开班仪式,省党史学习教育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湖北大学党委书记、经济学博士、教授谢红星同志受邀授课。
  谢红星同志以深厚的理论功底、通俗的授课语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自信、自觉和自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宝库和行动指南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理解和工作感悟,旁征博引,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实践要求。在场听众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讲解全面、分析透彻,既有理论分析的广度,又有实践指导的深度,既有宏阔的历史视野,又有具体的对策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辅导,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汲取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务实笃行,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为湖北文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坤斗同志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运用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他强调,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要把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不断锤炼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做到头脑清醒、眼睛明亮;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胸怀“国之大者”,居安思危,经常用党规党纪对标对表,履行好管党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要求,省作协党员干部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出精品出人才的中心任务,进一步提高文学创作工作的组织水平,推动文学惠民工程,着力解决地区之间文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大胆探索有湖北特色的文学发展之路,充分调动广大文学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学作品和德艺双馨的优秀文学人才,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湖北文学事业迈上新台阶。
  读书班期间,党组领导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认真聆听专题辅导讲座、参加“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党日、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和保密警示教育片、参观东湖毛泽东故居陈列馆教育基地、自觉开展自学、带头参加研讨交流。全体党员干部在读书班期间潜心学习,推动学通弄懂、知行合一。
    (省作协机关党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