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根据《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方案》安排,9月8日至9月9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专题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宣讲、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9月8日上午,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讲师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作《深入学习“七一”讲话 奋力推进“支点”建构——中部崛起走前列、荆楚大地谱新篇》宣讲辅导报告。
  
    张建华院长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出发,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学什么内容以及如何深入学的问题,从奋力推进“支点”建构出发,就重点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落实,聚焦“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深刻阐述了把握“建成支点”的时代背景、内涵和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工作要求。辅导报告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借鉴意义。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化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精神实质提供了重要指导。
  
    9月9日下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采取集中研讨交流的方式,全体中心组成员和2名支部书记代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银弟在研讨交流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讲话中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接续奋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
  段银弟强调,要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准确把握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深入领会其精髓要义、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段银弟指出,要牢记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认识新征程上“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号召上来。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段银弟强调,要善于把握事业发展的规律大势。100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大势、把握规律,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把握金融发展规律,完成时代赋予金融的重大使命任务。
  段银弟要求,要真抓实干做好地方金融工作。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开创新时代地方金融工作新局面,书写金融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