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邹贤启到联系社区赠书并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9-16 点击次数:
  9月14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到武昌区积玉桥街新河社区赠书并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党课。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邓敏,武昌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彤,积玉桥街道以及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党员代表、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邹贤启以《伟大建党精神从哪里来》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来自马克思主义信仰,伟大建党精神来自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伟大建党精神来自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伟大建党精神来自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等4个方面,为现场的党员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
  邹贤启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不渝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带领人民先后以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为奋斗目标,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光明前景。一百年来,在中华文明土壤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人汲取了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与时俱进地弘扬了“朝闻道,夕死可矣”的求真精神、“天下大同”的理想情结、“制天命而用之”的奋进意志、“民无不为本”的民本理念。一百年来,我们党在逆境中拒捕迎来顺境,在曲折中奋斗走向胜利,在苦难中进取赢得辉煌。党之所以能够从弱小逐步走向强大,在血雨腥风中一次次绝处逢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走向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一百年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中,党带领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形成了包括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在内的党的精神谱系,这些都与伟大建党精神一脉相承。
  邹贤启强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就是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建党精神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党课开始前,邹贤启一行向新河社区捐赠了1700本价值5万余元的图书。这是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协助联系社区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而进行的又一次捐赠书籍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