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点击次数:
  10月20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委托,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主持会议。在家的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俊萍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丁俊萍教授以《伟大建党精神与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从“充分认识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用丰富的史实和案例,全面回顾了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来源、实践基础、文化土壤,充分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内在逻辑、精神实质,为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指导、开拓了思维。
  辅导会后,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对局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指导,全系统、全方位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认识再加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信仰学,带着情感悟,带着责任思。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体育强国建设的重大使命,准确把握体育事业在新征程中的历史方位、时代特征和前进方向,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加快建成体育强省的宏伟实践中。
  二是措施再加力。各直属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端正学习态度,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特色活动,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把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以基层党建强基工程为抓手,增强党组织政治引领力和基层堡垒战斗力,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管党治党必须要严”的思路,推动全局系统各项工作踏上新征程,迈上新台阶。
  三是落实再加压。今年是全局系统奋力实现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北京冬奥会“续金进十破题”奋斗目标的“体育大年”。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续金进十”的目标任务,各直属党组织还要加强统筹谋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实现北京冬奥会“破题”目标相结合,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强化远景与现实、航标与航向、真理与实践的聚合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为推动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省体育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