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机关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 活动安排

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2020年工作提示(六)

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次数:

(中秋国庆期间抓好“节日反腐”问题)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省纪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提出“八个严禁”要求,部署五个专项检查。为落实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节日反腐”工作,现对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提示如下:

1.及时发布“八个严禁”廉政提醒。要及时通过电子显示屏、政务网站、手机短信、提醒谈话、召开会议等方式,发布“八个严禁”(内容附后)廉政提醒,确保每名党员干部都清楚知晓纪律要求,特别是财务报销、车辆管理等重点岗位人员,要在节前专门进行提醒,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2.督促机关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协助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机关党委、党支部把纠“四风”纳入节日期间重要工作安排,坚决纠治享乐奢靡隐形变异问题。切实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积极倡导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

3.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积极发挥机关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违规公款吃喝、公务餐饮浪费、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要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4.切实加强协作配合。积极与本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对接、争取支持,做到信息共享、情况互通,形成监督合力。发现管辖权限以外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置。加强对直属单位“节日反腐”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各单位节日期间监督执纪工作中的重要情况请及时报告派出纪检监察工委。联系人:郑庆春  联系电话:18907128866

 

 

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2020928

 

 

 

 

 

 

 

 

 

 

 

 

 

八个严禁

 

1.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及其他礼品礼金;

2.严禁违规收送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3.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活动;

4.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节日庆典;

5.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高档宴请;

6.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7.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8.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