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机关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 活动快讯

省民宗委注重开展警示教育巩固党风廉政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0-10-30 点击次数:

20201021日,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红娅、朱思林带领5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赴省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实地参观展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党的五代领导人关于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重要论述,特别是参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纪委监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览,通过“初心之问”“蚁穴之害”“囹圄之叹”等“三问”和多媒体影片《监狱的一天》,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全委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警醒,对抓好自身建设、强化履职尽责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镜鉴反思、警钟长鸣,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务实清廉、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8月份以来,省民宗委始终注重以案说纪说法,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思想防线。一是以案说法“析廉”。委领导认真学习《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选编》,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反醒、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自律意识和工作责任感。组织全委干部职工观看《权力之刃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和省纪委有关案例通报,领导干部带头人人撰写心得体会。二是触及心灵“谈廉”。宣教月活动期间,持续开展触及心灵的谈心谈话活动,委分管领导召集一年内提拔干部、新任公务员、新进事业单位人员、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处室和宗教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支部书记与所属党员谈心谈话,提醒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慎用权力、勤廉履职,不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三是剖析案例“警廉”。各支部结合8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近年来我委和全省民宗系统发生的不担当、不作为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事)件,深入剖析原因,汲取深刻教训,用身边事警醒自己。党员干部对照深入查找自身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