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书香润心灵 阅读亮人生

发布日期:2018-07-10 点击次数:

--省卫生计生委团委系列读书活动

  为进一步构建学习型团组织,搭建青年学习、交流、提升的良好平台,营造健康向上、崇尚学习、学以致用的读书氛围,省卫生计生委团委以好书荐读、读书品书、读书交流、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读书活动。

  在荐书活动中,省妇幼保健院柯健、邱宇驰分别推荐了讲述温情医患故事的《暖医》、《医声》,深刻道出了医学哲学及医学人文的真谛;省中医院艾俊杰推荐了鲁迅的《呐喊》,表现出对民族生存浓重的忧患意识和对社会变革的强烈希望。省直机关医院在推荐书籍中,《平凡的世界》深受团员青年的好评,小说中的人物在生活中都遇到各种困难和痛苦,却没有停下脚步,展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荐书分享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知识水平。

荐书活动:省中医院检验科团支部读书活动

  在品书活动中,省第三人民医院团委以"诵读国粹 重温经典"为主题,采取诵读表演与感悟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在尽情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达到"一人谈体会,大家受启发"的效果;省肿瘤医院团委以"悦读人生"好书分享的形式,请分享者畅谈所读、所思、所想,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让青年们从书中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激发思维、启迪智慧。

品书活动:省第三人民医院举办"诵读国粹 重温经典"

  在讲座培训活动中,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团支部举办了"青年爸妈学中医"培训活动、省第三人民医院团委开展了"将读书进行到底"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让青年们从中受到教育、学到知识、得到享受、激发兴趣。

专题讲座:省第三人民医院"将读书进行到底"专题讲座

  通过读书活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青年们深刻体会到"最是书香能致远"的真谛,感受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激情。读书成为生活中最美丽的风景,学用结合成为开拓进取中最有效的手段,为开创湖北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