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青年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5 点击次数:
  五月鲜花盛开,五月激情澎湃。时值“五四”运动百年之际,5月7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青年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旨在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牢记新时代调查使命,担当新时代创业重任。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时明国、张小青出席活动。
  党的十九大以来,湖北调查总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计调查工作,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湖北国调系统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依托全系统各级青联组织,先后举办多期读书交流分享、“青年沙龙”、辩论演讲等活动,激励广大年轻干部走好新时代的统计调查路。
  本次活动倡导全系统青年干部集中品读一批弘扬“五四”精神的经典书目,来自总队机关和各市县调查队18名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1919,一个国家的青春记忆:重返五四现场》《从思想发现历史 重寻“五四”以后的中国》等书籍进行了读书分享,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寄语、奋力打造湖北国调“二次创业”升级版畅谈学思感悟。
  活动引起了现场参会青年干部的强烈共鸣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时代使命,永葆青春激情,贡献青年担当;要坚守“为国调查、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勤学善思,励志创新;要坚持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汲取营养,增强本领,丰富阅历;做到为湖北国调事业发展挥拍加力,为服务我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青春。
  活动结束时,时明国用“五个坚定”对系统青年干部提出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定立德修身,三要坚定干事创业,四要坚定走好人生路,五要坚定做人做事底线,努力做一个合格的湖北国调人,确保湖北国调事业薪火相传,永葆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