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书香为伴,快乐前行——省委党校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次数:
  11月1日下午,省委党校机关党委、团委、青年读书会联合举办读书交流活动,校内青年、红安干部学院教职工、研究生团员共50人参加。
  6位分享人依次上台交流自己的读书故事和心得,童萌分析了《作为一种思想操练的五四》一书的逻辑框架,告诫大家要避免将“五四”简化为若干具有典范性的宏大叙事,呼吁对那些关乎现代中国之基础与走向的重大课题进行有深度的讨论;刘芳从《周恩来传》中撷取了周恩来身上最卓越的几种品质来映照当下、启迪自己,立志走好新一代青年的长征路;黎恋结合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将阅读《重返五四现场:1919,一个国家的青春记忆》的感悟娓娓道来;何敏华带领大家一步步紧跟海德格尔的步伐,从《林中路》中探寻艺术和诗的本质;喻光斌分享了读书的方法,并从儒、释二家对修身养性的看法切入,介绍了《传习录》中的一些重要观点;郑雪通过几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万历十五年》中反映的制度失效问题。
  分享结束后,青年团员们参加了游戏互动,现场掌声阵阵,笑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友谊,放松了心情,希望读书会越办越好,让党校青年有一个交流展示的舞台,以书香为伴,携手前行,凝聚起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