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审协湖北中心开展“悦读人生·点亮青春”青年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4 点击次数: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引领青年手捧书香、不负韶华,审协湖北中心团委于4月22日举办了“悦读人生·点亮青春”青年读书沙龙活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活动分别通过线上、线上两种形式开展,不仅组织动员已经复工复产的青年参与讨论,也借助微信让更多在家办公的青年骨干分享读书心得。
  
  在线下读书沙龙活动中,中心3位青年荐书人,分别向大家推荐了《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浴血荣光》《读书的力量》,并畅谈读书体会,参会青年也就书本内容进行讨论。
  1.吴秋君,推荐书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推荐理由:这本书读起来语言平时易懂,逻辑清晰,逐步深入,而且引用了很多国内外的历史资料。
  通过读此书让我明白,政治上的明白人是行为规矩的人,是头脑清醒的人,同时也是策略灵活的人。书中引用来毛泽东主席的一句话“没有政治观点的人,就是没有灵魂的人”。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是一名党员的一生的必修课。
  2.成柠,推荐书籍《浴血荣光》,推荐理由:通过阅读此书,让我深切感受到革命的道路是不平坦的,崇高的理想始终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精神动力,胜利最终属于那些自觉肩负人民希望、不畏艰辛和勇于攀登的人。只有信念坚定的人,才能经受曲折和考验。同理我们想有所成就,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懈前行。
  3.杨少华,推荐书籍《读书的力量》,推荐理由:书中序言说到,不少人因为某本书或某次书缘影响人生甚至改变命运的记忆。这记忆,不会随岁月的流逝淡忘,会成为领悟和提升人生价值的火种,成为向前进的动力,成为生命中珍贵的一部分。读书是现代青年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这本书,我也认识到读书的力量确实不可小觑。
  
  在线上活动中,中心青年理论小组成员通过微信群和大家交流《中国史简读》《朱镕基答记者问》的读书体会,群内人员也积极回应,热烈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阅读这本书,更能使我们体会到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能以更加理性的思考和眼光看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