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翟天山在青年干部读书学习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从业自信 努力担当作为 为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0-11-13 点击次数:
  11月11日,省政协机关召开青年干部“坚定从业自信,争当岗位标兵”读书学习座谈会。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同志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潘艳明同志,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陈章贵同志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青年干部读书学习座谈会是今年以来机关青委会组织开展的第三次读书学习和交心谈心活动。座谈会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刘睿、周兵、徐少芬分别以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参谋力、在读书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提升能力素质、惜时读书爱岗敬业有作为等为题,与青年干部职工分享了学习工作经验。机关青年干部代表赵世友、陈璐璐、王坤坤、张雪琳、陈昌华、刘丹、宋爱华等7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适岗提能争创一流、积极创新担当作为、坚定正确职业选择、加强学习争做合格政协人等交流了读书学习心得。
  翟天山充分肯定大家的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思考分享了他的体会。他说,读书是人类社会文化传承的重要方式,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是人生永恒的主题。读书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所处的时代、更加坚定前进的方向,更加自信地扛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翟天山指出,机关政协干部要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伟大的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在伟大抗疫斗争中展现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人民民主优势和文化基因优势,坚定从业自信,切实增强从事政协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政协贡献。
  翟天山强调,要着眼于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担当作为,重点围绕培育协商精神、提升履职“四种能力”、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机关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为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干出政协机关干部新样子贡献青春力量。
  翟天山要求,要在机关营造读书学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加强传帮带,当好爱学习、讲创新、能实干的带头人、示范者,传承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推动机关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周向阳借用《时间之书》序言寄语机关青年干部职工,希望青年同志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坚定信念、勇往直前,通过学习来立心、铸魂、增智、赋能,多做打基础、做铺垫的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
  潘艳明对发言进行点评。他说,开展青年干部读书学习活动十分必要、很有意义。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把学好用好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提升能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省政协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省政协机关党办、机关青委会供稿 陈璐璐执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