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学习榜样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省水利设计院开展“向郑守仁学什么”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次数:
  近日,省水利设计院组织召开青年职工读书分享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宾洪祥出席活动并分享阅读感悟。
    
  “国之重器有巨匠,长江之子郑守仁”。从事水利工作50余年的郑守仁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生前曾任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设代局局长。他用毕生精力追寻水利梦想,用奋斗奉献彰显爱国情怀,是时代精神的化身,是核心价值的传承。
  活动中,青年职工认真学习郑守仁院士的先进事迹,观看《郑守仁:水电之子》,交流探讨心得体会。来自生态环境与建筑处的杨梦分享了郑守仁院士对水利事业的初心与坚守;来自施工与造价处的朱全敏分享了郑守仁院士对专业精进的孜孜追求;来自工程设计分院的杨琛分享了郑守仁院士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在“老物件的见证”互动环节上,计划经营处施得兵副处长为在场职工带来了设计院技术老专家的工作手稿,并分享了其“老骥伏枥自奋蹄”,对水利事业始终怀有热忱之心的感人故事;技术质量处的关瑶则是分享了“档案中的老故事”,为大家讲解了设计院设计图纸的变迁。
    
  在诵读环节,院两名优秀演讲者——由星莹、狄文才现场朗诵宾洪祥的心得体会文章《用爱铸造“国之重器”》,动人的文字、动情的声音交织融合,将活动推向最高潮。宾洪祥分享了写作心得体会的初衷及创作思路,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知识密集型企业,设计院开展常态化的读书活动有利于青年职工个人全面发展、弥补短板,有利于打造新时代文化设计院,欢迎全院热爱读书的职工都加入进来。他强调,设计院青年职工一是要树立高远理想,为把设计院打造成更伟大的企业“添砖加瓦”;二是要陶冶情操,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文化设计院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多向郑守仁院士学习,向先进榜样学习,提起精气神,持续努力,不懈奋斗,为设计院高质量发展书写篇章!
  各处室青年职工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省水利厅水利设计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