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湖北调查总队举办系统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点击次数:
  10月25-26日,湖北调查总队组织系统青年干部开展以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系统青联名誉主席刘顺国莅临活动现场指导,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时明国全程出席活动并作点评讲话。
 
  时明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六个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既讲了道理,又教了方法,深入浅出,博大精深,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每一名青年干部学习的必修课。湖北国调系统青年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在全系统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嘱托中得到“为什么学”“如何学”“学什么”的重要启示,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时明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金玉良言,饱含真心爱护和殷切期望,必须系统学习、深刻理解、躬身力行。湖北国调系统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树牢“脚下泥土有多厚,调查数据才有多实”的理念,弘扬“脚穿百姓鞋,走实调查路,搞准调查数”的作风,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拿实招、干实事、说实话、出实数、报实情、求实效。
  时明国要求,湖北国调系统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印刻在脑子里、体现在行动上、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以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对照自省。要深刻理解“实事求是”的丰富内涵,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勇于对照自省、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实际之风,着力培养及时了解基层情况、靠前指导基层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困难的工作习惯,访遍企业住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实际情况,不断提升自己的“泥土气”,真正把调研报告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行动自觉。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把准年轻干部正确成长道路,坚持个人主观努力,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自觉立足岗位长才干,树立正确的成长观、政绩观、事业观,努力学习本领、忠实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做实调查研究。要切实发挥“轻骑兵”的作用,发扬深入一线的工作作风,深入分析思考找到本质规律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要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认真完成各项常规统计调查研究任务,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要始终立足主责主业,发扬调查研究这个好作风,提升调查服务水平,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谋善策,转化为推进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务实举措。
  研讨交流活动在全系统4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自学的基础上,按照读原著学原文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开展了分组研讨,总队青联各小组、各市州青联分会推选出20名代表,结合自身从事的统计调查工作,成长经历,交流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湖北国调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争当湖北国调系统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总队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青年委员、全体青年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市、州、县调查队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青年干部在当地分会场参加活动。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