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湖北省直青年读书会

省委统战部青年读书会举办第二期“统战青年讲坛”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次数:
  夏日书斋静,荷风拂槛来。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之际,5月27日,省委统战部青年读书会举行了第二期“统战青年讲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名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故事”主题畅谈学习心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参加活动,并与青年干部交心谈心。
    
  “有什么样的选择,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最关键处的几次抉择,往往决定人生前进的方向和事业发展的走向。”省委统战部研究室(法规处)李乐同志以《抉择与人生》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下乡磨砺、入团入党、求学深造、下沉基层的4次关键抉择,启示青年统战干部人生际遇不同、要选有所为之路,世事变化无常、要打有准备之仗,青春韶华易逝、要干有情怀之事,责任使命在肩、要做有贡献之人,并与大家分享席慕容的《青春》一诗,勉励大家珍惜这世间最美好的时光,为新时代统战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当前中国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代那样俯下身来干实事、沉住心来谋发展、顶住压力思创新,以人民为中心,精准做好每件为民之事。”省委统战部干部处杨昆同志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感悟榜样的力量,倡议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提能、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心系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岁月中,感受他志存高远、心怀天下,以身许党许国,勇于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省知联会(湖北欧美同学会)田雄心同志以《正心明道怀赤子之心 脚踏实地干统战事业》为题,倡议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的坚韧顽强,“求知若渴、善学善思”的好学精神,“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邦贵副部长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肯定大家围绕主题认真阅读、充分准备、深入思考,作了高质量的发言,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他要求,要把青年读书会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实际、聚焦主题、精选书目,做到学习交流全覆盖。青年读书会要不断创新交流形式,鼓励会员通过PPT、视频、音频等多媒体手段记录学习心得、共享学习成果,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真正让青年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省委统战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