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工商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次数:
  5月17日上午,省工商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主持会议。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肖卫康围绕“学百年党史 悟伟大思想”这一主题作了专题宣讲。
    
  肖卫康从学百年党史正当其时、树立正确党史观、百年光辉历程与伟大贡献、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新思想为指导推动工作开新局、谱新篇等五个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回顾了建党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的艰辛历程及历史性成就,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和汲取奋进力量做了很好的解读剖析。
    
  王兆民在总结讲话时就进一步结合工作职能推进省工商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用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工商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进一步有机结合,融会贯通。要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推动工商联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坚持党史学习与服务大局相贯通,自觉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指向哪里,工商联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党史学习与思想引领相贯通,将党史学习融入理想信念教育中,增进非公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党史学习与服务民企相贯通,深入基层一线倾听企业心声,解企业之难,救企业之急。
  三是进一步精准施策、务实重行。学党史落脚点在于办实事,要继续把为民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全过程。4月9日,省工商联聚焦民营企业所忧所盼、优化民企营商环境,组织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在襄阳举办了一场“亲清”政商座谈会。5月9日,组织承办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大学生专场招聘会”,160多家知名民企为湖北大学生提供30。7万个招聘岗位,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我们要继续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保持“拼抢实”作风,把今年知名民企湖北行、万企兴万村、楚商大会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精准施策,务实重行,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推进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省工商联领导成员、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及直属商会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省工商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