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交通运输厅在学史增信中汲取精神力量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省交通运输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厅系统开展“美丽楚道红色魂”“沿着高速学党史”等系列主题活动,充分挖掘在党的领导下湖北百年公路奋斗史凝练的精神密码,探寻湖北高速公路沿线红色资源的历史印记,用好用活湖北丰富的党史红色资源,汇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续写百年公路红色故事。省公路管理局组织开展“美丽楚道红色魂”为主题的征集活动,从红色经典革命路、乡村振兴小康路、一带一路开放路、民族团结和谐路、金山银山生态路五个方面,征集反映湖北公路在各个历史发展时期,促进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的新闻故事、影像资料、实物资料等相关线索,全面呈现湖北公路从1922年修建第一条265公里的襄沙公路开始,到2020年12月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百年公路发展史,展现一代又一代湖北交通人“甘当铺路石、修路为人民”的优良传统,续写好新时期铺路石精神,坚定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的发展信心。
  二是探寻高速公路红色印记。省高管局组织56个基层党支部,沿着高速公路追寻红色足迹,开展以“沿着高速学党史”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故事征集活动,探寻发生在高速公路沿线的重要历史事件、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烈士纪念碑或老革命军人,以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的形式,深入挖掘身边红色资源。鄂西、黄黄、随岳等支队在各自辖区管段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沿着高速公路探寻红色印记,在保康县吴氏庄园、黄梅县宛希俨、宛希先烈士陵园、襄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真切感受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的精神,坚定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的目标信念。
  三是用好学好身边红色资源。湖北这片红色沃土,是英雄辈出的精神高地。省交通运输厅将党史学习与湖北革命斗争史、湖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湖北改革开放的历史、湖北交通发展史结合起来,厅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二七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追忆二七烈士,感悟老一辈交通人的崇高品格和革命精神;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参观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用红色教育滋润青年学生心灵,助力学生成长;省港航局等单位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通过一幅幅图画、一件件实物,让老同志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为关心和支持湖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