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省社院赴大柴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04 点击次数:
  

     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开展“七一”系列党建活动方案安排,716日,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五个支部(含离退休党员)40多名党员干部赴大柴湖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申亚力,副巡视员孟江陵全程参加了活动。

  大柴湖是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湖北省最年轻的省级开发区,是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之一。上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为了修建南水北调中线枢纽工程丹江口水库,4.9万河南淅川群众离别故土迁至大柴湖,为国家水利事业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5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大柴湖人民依靠自己的双手,积极建设第二故乡,把一个沼泽遍地、芦苇丛生、荒湖河滩建设成如今土地平坦、充满希望的美丽家园,也铸就了听党话、跟党走、“全家为国,团结奋进”的大柴湖移民精神。

  省社院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观看了大柴湖全域规划沙盘模型、大柴湖宣传片和李鸿忠书记2013711日在大柴湖召开省委现场办公会视频,听取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大柴湖移民50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感受了移民“筚路蓝缕、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时代精神。之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农业种植基地参观,领略现代农业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同时也亲身体验到在各级党委关心下,大柴湖日益发展壮大、旧貌换新颜的美丽蜕变。

  一天的学习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大柴湖人民的精神给予长久的激励,加深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要学习大柴湖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好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全省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事业和社院的正规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