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国家安全厅机关党支部赴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16-08-26 点击次数:
  

      从今年3月到8月,湖北省隐蔽战线党员干警的足迹踏遍了荆楚大地上的七个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他们在教育基地再一次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誓明志;“人民的卫士,钢铁的城墙,我们的任务是祖国的安全……”铿锵有力的《国家安全战士》之歌回荡在楚河汉界的上空,铁骨誓言,日月可鉴。这是省国家安全厅响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组织党支部分批赴省直机关七个党员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况。截止到8月份,省国家安全厅机关所有党支部已赴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覆盖面达100%

  领导带头 以上率下

  省国家安全厅党委根据国家安全机关“为党即是为人民服务”特殊政治属性、巩固和捍卫党的执政地位特殊工作职责和“对党绝对忠诚”特殊要求,把组织各党支部赴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的延续和厅机关政治建警的要求,常抓不懈。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省国家安全厅党委先后三次召开会议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研究部署,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做内容。厅党委委员分别带头赴鄂州峒山社区、洪湖瞿家湾等教育基地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厅党委书记、厅长张其宽在所在党支部的发言受到省委秘书长傅德辉批示,并被省直机关“三抓一促”活动工作简报全文转发。615日,厅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赴鄂州峒山社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精心组织 措施有力

  强部署——厅机关党委在年初的支部书记培训班中将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硬性任务下达给各党支部,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厅机关第二批红旗党支部创建和年度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重引领——厅机关党委利用《湖北国安政工》、《书香机关》等学习专刊和厅机关宣传栏对已经赴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支部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对优秀体会文章进行转发,引导其他党支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抓督办——厅机关党委对未赴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支部进行检查督办,适时通报。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赴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落一人。

  不忘初心 铭记使命

  广大党员干警通过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参观峒山美丽乡村建设、参观湖北新四军五师纪念馆与历史对话、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默哀,触动了灵魂、震撼了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主题党日结束后,党员干警通过专题讨论、思想汇报、撰写党日日记等多种形式表达隐蔽战线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愿景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身份和责任,进一步筑牢了“为党即是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努力争做“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国家安全战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