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省计量院赴瞿家湾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3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92日,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党委、纪委、院属11个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鄂州分院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省院团委委员及青年干部代表100多人赶赴洪湖市瞿家湾镇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了“革命常思洪湖水”主题党日暨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瞻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集体宣誓、观看实景演出、上党课、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首先,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随后瞻仰了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省革命军事委员会、湘鄂西省工农监察委员会、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红旗日报》社等旧址,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洪湖蓝田生态区,全体人员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聚精会神地观看了《这一仗打的真漂亮》、《看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等革命历史戏剧实景表演。大家为洪湖人民坚强勇毅的战斗精神而感动,为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振奋,纷纷表示虽然硝烟弥漫的岁月已离我们远去,但在继续前行的道路上仍需永远保持建党时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代代传承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合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晚上,参加活动的各支部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通过视频形式观摩了省直机关工委在省国土厅组织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支部主题党日的流程、内容和要点。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劲松同志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矢志计量”为主题的生动党课,通过对条例和典型问责案例的深刻解读剖析,围绕各级党组织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承担管党治党责任和问责责任进行了讲解,强调要以条例为魂,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从严治党;以条例为脊,力挺执纪敢言、凸显严格问责;以条例为根,永远“不忘初心”、坚持继续前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对党无限忠诚,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廉洁意识和群众观念,积极支持、参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倍加珍惜现有工作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质量强省战略全面实施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