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湖北省气象局机关党委组织省局机关党员赴大悟白果树•宣化店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5 点击次数:

    1018-19日,湖北省气象局机关党委围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传统教育未敢忘”,组织省局机关党员赴大悟白果树·宣化店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怀念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一次思想洗礼,为全面推进新时期湖北气象现代化建设提供政治保障。省局领导崔讲学、方虹、王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学习,重点是学习新五师的“铁军”精神,即英勇奋战、团结一致、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精神;学习中原军区部队“中原突围”精神,即为民族、为人民利益勇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牺牲小我的崇高奉献精神;同心同德、相互配合的团结协作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开拓创业精神。

  1018日,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仔细聆听了关于新四军第五师艰苦卓绝光辉奋斗历程的讲解,认真参观了白果树湾新四军第五师旧址及图片影像资料等各种展品。1019日,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参观了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并认真了解了关于中原突围战役的历史背景、作战过程、战略意义等内容,回顾了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

  参观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后,党员干部们受到深深的震憾,以支部为单位纷纷发表心得体会感言。省局预报处纪检员王慧娟同志说:“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新四军走过的革命路程和艰辛历史,激励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更好地做好气象预报管理和服务工作。”省局机关干部张宁同志说:“这次学习活动组织的非常及时,非常值得学习。我有幸被选为护旗手,护卫党旗和局旗,决心像先辈护卫党旗那样。弘扬爱国主义、科学创新、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精神,在推进湖北气象现代化进程中,为气象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柯丹同志说:“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我深深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原军区部队如何突破被蒋介石称为钢铁防线的平汉铁路封锁线。他们缜密侦察,周密准备,与敌人斗智斗勇,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们要充分吸收革命历史的营养,大力发扬爱国主义、顾全大局、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科学创造的中原突围精神,争做新时期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虽然时代不同、形势不同,但革命先辈的精神永不过时。要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培养勤劳质朴、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新风正气,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工作,履职尽责,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推进湖北气象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1018日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018日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省局机关党员集体合影

1019日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参观集体合影

 1019日在中原突围纪念馆,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讲学与参学党员研讨中原突围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