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悟革命精神,做合格水利人(长江设计院江河公司 杨阳)

发布日期:2016-10-25 点击次数:

    追寻红色记忆、怀念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618日,江河整治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及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接受传统教育。活动中,我们一行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实地参观烈士纪念馆、纪念碑、烈士祠、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等地,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峥嵘岁月里那一幕幕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英勇事迹仿佛就在眼前,先烈们不朽的英雄气慨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生命。垂首烈士墓前、站在纪念碑下,我们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生命之重。革命先烈们在黑暗统治的腥风血雨中,为了伟大的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他们的生命重于泰山。对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始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太平生活,切莫虚度幸福的今天,因为我们虚度的今天,正是昨日殒身之人奢望的明天。 

   责任。烈士纪念馆中,那一排排姓名,一幅幅画像,还有那一段段简介,让我们看到了在国家危难,民族存亡之际,革命先烈们站了出来,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他们不分阶层;老人、中年、青年、甚至幼童,他们不分年龄,共同肩负起了救国救民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也应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用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积极进取,敢于担当,为建设文明、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工程设计人员,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谨慎、负责的对待工程中的每一个问题,不得半点马虎,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可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安全事故。       奋斗。临近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当年革命的艰辛。在物资匮乏、日军疯狂扫荡的情况下,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中,以李先念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这里扎下革命根据地,艰苦奋斗、勇往无前,获得了中央“独立工作第一,发展第一”的评价,为抗战的胜利、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艰苦奋斗换来的,他们所付出的艰辛是我们所不能体会的。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平时的工作时间中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价值。     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学习与领悟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也让我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水利人,在工作中需要勇于承担责任,不畏难、不懈怠,勇于开拓,善于创新,积极进取,以负责、务实、奉献的水利精神筑精品工程,为设计院的明天奋斗,为国家的建设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