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省科协赴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员教育基地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7-06-12 点击次数:

  517日,在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带领下,省科协15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委员及联络员等共计35名党务工作者赴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考察基层党建工作。   

  百步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是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唯一社区。2013年,中央组织部向全国推广“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2016年,经省委批准,武汉百步亭社区被湖北省委省直工委确定为七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之一。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百步亭社区的基本情况和获得的荣誉,观看了省委、市委组织部拍摄的百步亭社区党建“二三六工作法”宣传片,参观了二楼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丰富多彩的活动室,并实地体验了百步亭社区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和浓郁书香的人文气息。

    

  通过讲解员讲解,大家对基层社区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为民服务,如何创新 “三方联动”、“四项服务”等机制体制推动社区治理,以及对“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的工作理念和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社区建设的社区党建工作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面对新形势新发展的新要求,必须与时俱进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的工作的影响力、渗透力和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真正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社会实践,是提高党务干部工作水平的有效方式。要以本次参观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建基础,增强支部凝聚力,为推动省科协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