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赴大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17-06-12 点击次数:
  要将党史资源转化为服务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教材和精神力量

  劲松苍翠、丰碑巍峨,大悟县宣化店,庄严肃穆的中原突围史陈列馆,来自省委党史研究室的40余名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面对先烈,重温入党誓词。71年前,伟大的中原突围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孕育了不朽的中原突围精神。71年后,承担着为党修“红色家谱”崇高使命的党史工作者来到当年历史发生的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怀念峥嵘岁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是纪念中原突围胜利70周年,省委党史研究室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参与组织承办了湖北省纪念中原突围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弘扬了伟大的中原突围精神,彰显了湖北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时隔一年,旧地重游,学思践悟,信念更坚。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时不时在图片和文物前驻足停留,与解说员讨论交流。

  回望历史,才能更真切的体会到理想信念源自信仰,成于磨砺,贵在坚守;缅怀先烈,才能不忘初心,更自觉的加强政治担当,把党史工作作为崇高的事业去奋斗。在位于白果树湾的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大量详实的历史史料和图片、实物,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为当年新四军第五师与边区人民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创造的光辉历史篇章所震撼。

  此次活动,是省委党史研究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举措。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湖北党史资源丰富,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宝贵历史教材和精神力量,党史工作者要在转化创新服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积极作为,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别业超、副主任何光耀带队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