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省经信委机关部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洪湖瞿家湾镇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9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委“赴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安排,59-10日,委节能处、县域处、机械处、轻纺处、医药处、电子处、软件处等7个党支部集中组织参观“洪湖瞿家湾镇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争做合格党员”主体活动。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陶红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

  在洪湖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党员们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时期各机关办公旧址,观看革命时期使用过的刀叉枪炮和各类生产、生活用具,了解了那段血与火的战斗历程,学习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谢觉哉、关向应、柳直荀等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瞿家湾是历史文化名镇,也是湘鄂西苏区首府,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共产党人,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鼎盛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曾覆盖58个县市,拥有2万正规红军和近5万地方武装,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在革命纪念园,大家瞻仰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面对庄严肃穆的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革命英雄纪念馆,了解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在一件件珍贵文物、历史图片、英烈雕像前面,大家对先烈们英勇战斗,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无比崇敬,深感革命历程的艰辛不易,更加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光荣。

  这次赴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了党的历史,寻访了革命先烈的足迹,学习了红色革命精神,更加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务实担当,把革命精神转化为抓工作、创佳绩的内在动力,为湖北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http://cs.hbeitc.gov.cn/wcm.files/upload/CMScs/201705/201705111019051.jpg

  

http://cs.hbeitc.gov.cn/wcm.files/upload/CMScs/201705/201705111020054.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