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4 点击次数:
  1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省分行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两个支部15名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驱车150多公里来到洪湖市瞿家湾革命教育基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导引下,全体党员仔细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认真聆听洪湖市的革命历史,对洪湖市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史有了全面了解。在听取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英勇事迹后,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不屈不挠、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使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

  参观了鄂湘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全体党员来到瞿家湾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仪式。

  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教育基地的培训班上党课。本次党课专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做的报告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开展了深入的专题讨论交流发言。支部党员在认真学习总书记报告的基础上,每个党员都深入交流了认识体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的宗旨意识,大家在讨论交流发言中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化对报告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报告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反思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敢于担当,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总书记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用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