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增强支部成员党性修养 牢记为民服务初心

发布日期:2018-04-17 点击次数:

--省统计局设管处和工业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29日,省统计局设管处和工业处全体党员干部赴鄂州峒山社区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受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该活动。峒山社区位于鄂州市城区西郊,是省直机关工委批准设立的全省党员干部教育七个基地之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增强支部成员党性修养,牢记为民服务初心。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抵达社区接待中心,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当每一位党员紧握右拳一字一顿地念出誓词时,最初入党的那份坚定与赤诚再一次浮现在大家面前。初心不能忘,使命须牢记。通过重温誓词,让大家认识到,无论将来的路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启程时追寻的方向,更不能忘记担在肩上的使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作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更要将自己坚定地共产主义信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抓住机遇,奋发有为。

  紧接着大家参观了习总书记视察峒山陈列室,陈列室的空间并不算宽敞,就在这个不宽敞的会议室里,习总书记与八位村民代表面对面的交流,了解最基层的需求与呼声。"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得亲口尝一尝;要得事实真相,就得亲眼看一看、亲耳听一听。"我们必须要抓好落实,务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真实情况了然如胸",习总书记用实际行动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我们作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部门,更应该视数据真实性为生命,注重通过"下基层、接地气"等方式了解到最真实的情况,为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提供准确参考。

  最后大家参观了峒山社区介绍展板、党员服务中心、生态渔业项目基地等场所,并观看了鄂州市综合改革电视专题片。经过1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大家对习总书记关于我国农村、农业工作发展指示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鄂州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城乡一体化的生动实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沐浴在阳光里的峒山社区处处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大家相信,现在的峒山社区就是中国农村的未来,只要我们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引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道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一定能够让中国的农村实现望得见水、看得见山、记得住乡愁的美好图景。(湖北省统计局 胡锴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