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追寻红色记忆 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发布日期:2018-04-20 点击次数: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保护中心支部赴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局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组织安排下,3月9日,版权保护中心支部6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局机关近30名党员一起前往大悟宣化店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宣化店谈判旧址。大家站在静谧的展厅里,认真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看着当年周总理喝过的茶杯、点过的旧油灯、睡过的硬门板,不禁心生敬佩。这些都是当年共产党人不怕艰苦、忠于革命、艰苦奋斗的生活写照。身临其境的参观与绘声绘色的讲解,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党员们仿佛走进了那个金戈铁马、鼓角铮鸣的战争年代,接受了思想上的教育与精神上的洗礼。

  随后大家来到中原突围纪念馆。在庄重肃穆的展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旧时的物件,诉说着的可歌可泣光荣历史和感天动地的英雄事迹。看着这些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财富,党员们被老一辈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深深震撼,感受到了中原军区5万英雄儿女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体会到了红色革命精神的生生不息。

  3月的金岭村绿树成荫,水流潺潺,放眼望去,尽是绿油油的田园风光,这是我们今天参观学习的最后一站。据介绍,金岭村位于开国大将徐海东的故乡--大悟县新城镇东北部,是湖北省建档立卡的贫困村。2015年底金岭村展开精准扶贫行动,经过三年的建设,如今的金岭村已成为集小张湾鄂北传统民居群、黄金沟非遗文化体验区、观星谷汽车露营地、精品民宿接待和农业观光体验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乡村,成为了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丰稔年华,酒旗斜插。茅檐下,小桥流水人家,一带山如画",党员们一边步行欣赏沿途美景,一边感受精准扶贫带来的新变化,既放松了心情,又对新农村建设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在追寻红色记忆中接受了党性教育、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红色基因渗透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争当新时期合格党员,为湖北版权强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