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省机关事务局赴红安举行“党建引领聚合力,共同缔造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次数:
  9月21日,省机关事务局与中建三局、中铁大桥局、中韬华胜公司三家共建单位赴红安县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共同缔造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出席活动并强调,要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五共”理念,凝聚各方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在普安桥村探索出一条产业兴、村民富、乡村美的振兴之路。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献群、戴峰、吕关学,黄冈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友斌,红安县委书记刘堂军,中建三局领导胡金国,中铁大桥局七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祝良红,中韬华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成庆参加活动。
  管俊一行首先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红安县党史办原主任周少怀讲授的专题党课,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管俊指出,红安是革命老区,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为共建老区人民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全国共同缔造活动首批试点村红安县七里坪镇柏林寺村,管俊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爱心食堂、四点半学校、村商贸公司运营情况,观看了柏林寺村宣传片,实地感受共同缔造活动带来的深刻变化和显著成效。他强调,开展共同缔造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湖北实践,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部署,是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要深入学习借鉴红安共同缔造经验作法,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推动共同缔造活动深入开展。
  在我局乡村振兴驻点村普安桥村,管俊深入红薯保鲜储备库建设现场,全面了解工程总体建设规划、运营规模和周期,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叮嘱项目建设者一定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防止因山体滑坡、雨水倒灌等引发的安全问题。在水塘改造施工现场,管俊一行沿着村道实地察看堰塘改造、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科学系统规划,突出乡村风貌特色,将村民房前屋后小事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随后,在普安桥村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了“党建引领聚合力,共同缔造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帮扶仪式,中建三局、中铁大桥局、中韬华胜公司和局属各单位向普安桥村进行了帮扶捐赠,三家共建单位和省直住建中心负责人作了发言。这次帮扶活动,省机关事务局协调和组织省直有关单位、共建单位和局属各单位共为普安桥村筹集帮扶资金(物资)132.5万元,现场还展示了帮扶捐赠的农耕机具、节能路灯、微心愿大礼包等,形成了多方联动、合力推进的共同缔造生动局面。
  管俊对普安桥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帮扶单位的爱心奉献表示了感谢,对普安桥村共同缔造活动寄予希望。他指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与尊重群众意愿有机结合,注重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变“你和我”为“我们”、变“靠政府”为“靠大家”,将群众“答应不答应、认可不认可、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健全建设意愿共同征集、建设内容共同商议、建设方案共同研究、建设过程共同参与、建设效果共同评议的全过程民主评价机制。
  管俊强调,要坚持借助外力与激发内力有机结合,把开展共同缔造活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整合各方资源,找准实施路径,形成各方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在群众想干要干的事上入手,在群众能干会干的事上着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管俊要求,坚持谋大事与抓小事有机结合,驻村工作队既要科学编制好村庄发展规划,谋划项目,发展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壮大集体经济规模,又要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从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美化房前屋后环境等实事小事做起,让村民在共同建设中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局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建三局、中铁大桥局、中韬华胜公司负责人,黄冈市、红安县、我局驻村工作队及镇、村有关负责人和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省机关事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