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省民政厅联合虎泉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次数:
  近日,省民政厅联合虎泉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主题开展专题研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毕道丽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上,居民、社区“两委”代表,区供销社、区文化馆等共建单位代表,区乐达社工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纷纷围绕社区如何更好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出谋划策。在听完大家的意见后,毕道丽提出,要牢牢抓住“美好环境”“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这三个关键词,深刻把握其深刻内涵,以城乡社区为基本单位,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会治理体系,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虎泉社区作为省民政厅联系点,要有建成示范点的目标和决心,发挥好党组织领导、推动、引导作用,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参与,找到老百姓需求的最大公约数,把大家最关心最关注最忧心的揪心事、烦心事作为切入点,充分运用好社区的公共空间,通过“四点半学校”“帮帮团”“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等载体,建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温情社区,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毕道丽提出,要把组织先建起来,通过建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上下联动党建核心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把社区内每名党员凝聚起来。要在党组织领导下,发挥居民特长,培育各类社会组织,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省民政厅正在谋划实施共建共管民政项目,并积极探索民政领域“以奖代补”模式,将会覆盖到更多的社区和居民。省民政厅下沉党员、社工机构要积极配合开展好“共同缔造”示范社区建设,与共建单位、街道、社区齐心协力推动虎泉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上新台阶,切实让群众受益,增强社区居民的认同感、满足感、获得感。
  会后,省民政厅认领群众微心愿,现场为残疾人家庭、困难家庭、独居老人送上被子等慰问品,并联合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上门慰问1户低保家庭,送去四轮助行器一台、沐浴坐便两用椅等物品。
  (省民政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