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风采

江西于都:紧盯以权谋私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次数:

  江西省于都县纪委监委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9月7日,谈到营商环境的变化,一名在县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感慨道:"昨天下午提供了相关经营资料,今天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办事效率真的很高!"

  于都县纪委监委紧盯营商环境责任落实不力、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中作风不实、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中滥用职权和以权谋私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组织一线查访组、企业走访组、单位走访组,深入企业、个体工商户、企业服务单位、办事大厅等地,通过开展体验式服务、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服务发展短板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8月份以来,县纪委监委共走访企业68家,收集企业相关诉求15条、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3条。

  此外,于都县开展了信访举报知识进企业活动,运用网络、电话、信访、微信等举报平台,覆盖群众办事窗口,及时收集群众、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同时,针对企业和群众存在"事难办"的问题,在全县的办事大厅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没有办不成的事。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3起5人,2个单位被全县通报。(江西省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