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省直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次数:

  10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决赛在翠柳村客舍正式举行。经过初赛选拔,来自机关7个党支部的18名选手,组成6支参赛队入围决赛。

  知识竞赛决赛分为必答、抢答、风险题三个正赛环节,其间还穿插设置了嘉宾点评和观众互动答题环节。选手们紧张刺激的竞答、嘉宾精彩深刻的点评、观众积极踊跃的参与,共同将决赛现场的氛围推至高潮。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来自财经委办公室党支部的"清风正气"队以190分的优异成绩获一等奖;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强国有我"队、法工委经济法规处党支部"乘风破浪"队获二等奖;法工委法规审批处党支部"披荆斩棘"队、城环委办公室党支部"绿水青山"队、办公厅外事处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珠联璧合"队获三等奖,朱方彤、杨阳、邓凯锋、许潇、黄继忠、薛晓共6名初赛成绩优异的个人选手获优秀奖。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亚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余大桥、刘旻,省纪委监委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邬泽华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集体观摩决赛。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好正实优"目标,自9月起以"创清廉机关,树新风正气"为主题启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精心谋划部署了"八个一"活动,即:一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一次廉政主题党日、一堂廉政党课、一本典型案例警示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一次廉政谈话、一场廉政文化作品观览、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通过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鲜活、意义深刻、特色鲜明的活动,持续营造拒腐崇廉浓厚氛围,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