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省直动态

湖北省检察院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省检察院清廉机关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根据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工作安排,4月20日上午,省检察院组织开展省院机关及派出院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并向新任职干部提出建议。
  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自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自觉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上,体现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工作要求上,体现到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毫不动摇坚持“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提振精神状态,激发履职热情。事业都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拿出更大的干劲、拼劲、闯劲、韧劲,围绕党组部署的保安全护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长江大保护、数字检察等战略任务出拳发力,聚焦“质量建设年”、检察人员业绩考核、基层院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攻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追求极致、止于至善,真正把使命当生命,把职业当事业,在湖北检察事业发展的大棋盘中更好实现自我价值。
  练就过硬本领,担当历史重任。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的指示要求,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作为新提任干部,要有能力席位意识和本领恐慌,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能力短板、知识弱项和经验盲区,结合岗位职责,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使自己的能力与岗位相匹配。军转干部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大潮中,继续出色工作,书写新的人生篇章。新招录的公务员,是检察事业的未来,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一刻不停地提高自己,争取早日成为省检察院不可或缺、独当一面的人才。
  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廉本色。要保持足够警醒、警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地位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从填报“三个规定”、重大事项报告等细节做起,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禁酒令”等小节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切实牢牢守住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恒友从种下廉洁从检的心灵种子、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意识、坚守行稳致远的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给新任职干部上了一堂严肃而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熊昭辉主持会议。机关纪委书记王向阳传达学习了典型案例通报。
  荆门市沙洋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靳良志,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肖力,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郭雅婷等3名谈话对象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作了表态发言。省检察院机关及派出院2021年7月以来新选拔任职、晋升等级 (职级)的49名干部参加谈话。
  (省检察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