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省直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直机关第九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

发布日期:2023-07-24 点击次数:

  为弘扬廉洁文化、凝聚清风正气,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和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于7月21日上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省直机关第九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辉义带队参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展览现场,242幅优秀廉政书画作品主题突出、风格鲜明,展现了正气昂扬的气魄和崇廉尚廉的旨趣,引得大家驻足欣赏、认真品味、深入交流,在笔墨经典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涵养清正廉洁新风。

  “执政廉是本,为官勤当先”“廉不沽名为正,官亦能贫是清”“正气在胸精神爽,方向明确眼明亮。底线若疫防触碰,清风励我豪情壮。”作为今年宣教月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对作品选送和组织观展工作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周密组织、优中选优,最终共有6幅作品在现场展出,展现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深厚的文化修养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长期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清廉文化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在营造良好氛围、培育清廉文化上推“连续剧”、打“组合拳”。去年宣教月期间,机关为全体党员干部印制了《廉政字帖》,以字帖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今年为了进一步深化《廉政字帖》运用成果,机关决定在宣教月期间组织开展廉政主题硬笔书法比赛,评选优秀作品在机关展示,引导党员干部把廉洁警句写在笔头、把纪律规矩立在心头。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