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省直动态

廉政月里话清廉 省水利厅系统联动筑防线

发布日期:2023-07-26 点击次数:

  自6月中旬启动以来,省水利厅在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聚焦“加强纪律教育 培养纪律自觉”主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廉政宣教活动,积极营造全域促廉、时时倡廉、人人守廉的良好活动氛围。

  精心谋划 推动全员参与

  省水利厅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相关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厅直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深化教育 提升震慑效能

  厅各级党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了《镜鉴家风》《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警示教育片。7月1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志伟为厅机关党员上了一堂沁脑入心的廉政党课,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聚焦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党员干部两个群体,大力开展“一老一小”纪律教育活动。厅离退休老干部支部邀请近两年离退休的党员干部,开展党课教育、签订严禁违规吃喝承诺书、填写企业兼职取酬、经商办企业个人事项报告表;厅机关党委举办水利青年主题团日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座谈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9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担当作为。

  省金口电排站管理处党委谋划了“泵发金口力量 绽放水利精彩”系列活动,宣教月期间举办“聆听老党员回溯历史 传承新时代使命担当”道德讲堂,邀请省劳模蒋志刚、离退休老干部回工程现场讲述过去的故事,传承水利精神。鄂北工程管理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前往襄阳革命烈士陵园和襄北监狱,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正面典型教育+反面典型警示”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堤坝。漳河工程管理局组织党员前往黄冈市英山县长征精神体验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共同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增强党员干部知重负重、矢志前行的信念。

  分类施策 促进走深走实

  各级党组织通过制作并印发家庭助廉倡议书、赠送家庭助廉读本等方式,号召党员干部家属以德立身、以廉治家,常吹“廉洁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厅机关党委通过湖北水利微信公众号,向广大水利干部家属发出“当好廉内助 守好幸福门”的倡议,鼓励广大水利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廉管家”“廉书记”。

  省引江济汉局举办“家庭助廉开放日”活动,邀请40余户职工家庭走进引江济汉工程现场,组织职工和家属学唱《一路清风》廉政歌曲,向职工家属讲解《董必武家书》的写作背景,邀请党员干部家属撰写廉洁家书,并开展了家风建设座谈交流会,激发家风助廉的强劲动力。鄂北工程管理局组织全局116名青年干部对十年后的自己撰写一封特殊的“廉信”,通过这种穿越时空的奇妙对话,引导青年干部坚定“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严以修身、廉洁齐家的决心。省樊口电排站管理处党委联合鄂州市水文局、樊口社区精心策划了一场“清风樊口 廉洁先行”的廉政文化活动。党员干部纷纷撰写廉政诗歌、编排廉政小品、讲述廉政故事,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氛围。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将继续以宣教月活动为重要抓手,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系统联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省水利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