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省直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家属助廉 幸福美满”家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9-12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弘扬新时代良好家风,9月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召开“家属助廉 幸福美满”家风建设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出席并讲话。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均享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一级高级监察官彭志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刚,厅党组成员、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隗新旺出席会议。

  杨爱东代表厅党组向厅直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寄予了殷殷嘱托。自厅挂牌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两个服务”方针,在实现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厅直系统干部职工家属识大体、顾大局,讲担当、讲奉献,为全省退役军人事业营造稳固的“大后方”。

  杨爱东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正确看待国家与家国的关系、正确把握家教与家风的关系、正确处理人家和家人的关系,充分认识到干部家风是事业发展的动力和家庭安全幸福的保障,以实际行动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家风,持续推动厅直系统家风建设向善向好。

  杨爱东强调,干部职工家属既要当好“贤内助”,还要当好“廉内助”,做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监督员、家庭美满的安全员。要相互理解支持,尽量兼顾工作家庭,承担起家庭责任,体恤家人付出,多说暖心话、多做暖心事,多理解关心、多包容坚守。要正确对待亲情,对子女和亲属爱之有度、管之有方,防止亲情变质变味。要防范围猎腐蚀,严防别有用心之人采用“迂回”战术,从家属身上打开“口子”,谋取私利。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慎重对待朋友交往,崇尚俭朴生活。要时常咬耳扯袖,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劝告,清醒认识“出汗”比“出事”好、“骂声”比“哭声”好、“扯袖子”比“戴铐子”好,加强家风建设,保持清廉本色,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退役军人事务新贡献。

  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其家属等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