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市州快讯

武汉市新洲区开展 “说纪促廉”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次数:

  近日,武汉市新洲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吉辉以基层干部"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为该区双柳街全体党员干部说纪释法。这是该区今年宣教月活动之一"说纪促廉"警示教育活动。

  作为今年宣教月期间的特色活动,新洲区纪委监委再次擦亮"青年说纪"这一常态化廉政教育宣讲品牌。区纪委监委从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和街镇纪工委中挑选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宣讲团,分赴各街镇、单位、部门和区属企业开展以案说纪说法,结合自身专业纪法知识和查办案件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纪法规知识,持续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

  "看到自己熟悉的人的名字出现在案例中,触动很大。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像方某这样自认为做得再隐蔽,也终究会被发现,被查处。"该区双柳街一村党支部书记听完宣讲后感慨道。

  为使纪法教育更精准,更有针对性,区纪委监委以"单位选题,送课上门"的方式,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对象,分层分类制定课件。既有针对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廉政风险点,把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作为授课重点,为区直单位党员干部量身定制廉政套餐;也有针对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多发点,选取近年来查处的涉及危房改造、低保、农村集体土地、"四风"等违纪违法案例作为授课重点,突出案例剖析和涉及的党纪法规讲解,以身边"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

  今年是新洲区"青年说纪"宣讲团开展普纪释法活动的第五年,自成立以来,宣讲团已开展说纪促廉警示教育活动350余场次,覆盖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5万余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化"青年说纪"宣讲,做实做细全区党员干部纪法教育,推动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入脑入心。(武汉市新洲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