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市州快讯

黄石:紧盯"关键少数" 抓实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次数:

  10月8日,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讲授廉政党课,要求该市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战斗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全域覆盖、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清廉黄石,为黄石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廉政党课上,该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单位、企事业单位、在黄高校、垂管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等共同接受廉政教育。

  据悉,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黄石市紧盯"关键少数",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筑牢党员领导干部纪律和思想道德防线。

  该市建立健全"5+N"廉政教育制度,坚持讲一次廉政党课、拍摄一部警示教育片、编印一本忏悔录、组织一次纪法知识测试、进行一次集中廉政谈话,以及举办廉政文艺演出、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办廉政书画展、开展家庭助廉等特色活动。

  "我们根据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了警示教育片《任性弄权终自毁》,并组织全市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观看学习,督促他们从身边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曾经的乡镇主职,落得如此下场,实在令人唏嘘,这再真切不过地告诫我们所有人,要常思贪欲之害,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大冶市组织该市"四大家"领导、党政机关"一把手"旁听黄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大冶市还地桥镇党委原副书记、代镇长黄某诗案件庭审,参加旁听的党员领导干部深有感触、深受教育。

  为增强廉政教育效果,黄石市深化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案资治。"宣教月"期间,该市各地各部门接受警示教育共7万余人次。(黄石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